廣東和香港跨境快速通關新增六個試點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中國海關總署監管司司長郝崇福表示,去年八月開通的廣東、香港及澳門試行跨境快速通關效果良好,海關總署計劃近期擴大試點範圍,將新增深圳梅林海關等六個試點。

香港「文匯報」引述郝崇福說,自去年八月試點以來,在深圳皇崗、深圳機場、廣州機場、黃埔寮步車檢場四個監管場所,共計約四十條卡口通道安裝電子關鎖和GPS通信設備,試點效果良好,跨境運輸車輛過關時間由原來約四十五分鐘,大幅縮減至一到兩分鐘,提高
粵港兩地貨物流通速度。

海關總署評估後決定,今年再增加六個監管場所作為試點,並擴大車流量,爭取每天試點車流量超過兩千輛次。

郝崇福表示,為了達到良好的試點效果,新增的試點場所還是會選擇深圳梅林海關、黃埔海關鳳崗車檢場、廣州海關蘿崗車檢場、黃埔海關長安車檢場等六個車流量大的監管場所。

此外,郝崇福說,雖然跨境快速通關還未在香港試行,但在試點啟動前,海關總署就曾和香港海關談過將試點延伸到香港境內,香港海關正就此事所涉及的各方面問題作研究。

報導引述消息透露,海關總署近期將派員赴香港,與香港海關探討香港進入跨境快速通關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