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查:漂流至石垣島寶特瓶三成來自中國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七日專電)日本環境省(環保署)調查指出,漂流到琉球西表島及石垣島的寶特瓶當中,有三成是來自中國,一成來自南韓,百分之七來自台灣。該省今後將針對海內外加強宣傳減少垃圾的重要性。

日本環境省從去年十月至今年四月針對日本七個縣的十一處海岸進行首度的大規模漂流垃圾調查。其中,也針對漂流而至的寶特瓶,從其標籤上分析究竟來自何處。

該省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琉球西表島的一百九十九個寶特瓶當中,研判有百分之三十一是來自中國,百分之十來自南韓,百分之七來自台灣,百分之六是來自日本國內。

另一方面,日本福井縣(土反)井市的海岸,收集到的一百一十一個寶特瓶當中,百分之三十三是日本國內的寶特瓶,百分之十六來自南韓、百分之十四來自中國。另外,在伊勢灣的入口處三重縣答志島收集到的三百六十四個寶特瓶當中,有百分之七十九是來自日本國內。

日本環境省未來將針對海內外加強宣導,希望大家努力減少垃圾。此外,今年夏天,該省也將在石垣島針對觀光客實施問卷調查,以評估回收垃圾使得海岸變美之後的經濟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