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運組織成員獲准進入日本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七日電)香港民運組織「獨立媒體」三名成員被日本成田機場海關扣留岸有了新發展。據報導,日方已批准三人入境並停留三十日。

香港電台今天引述「獨立媒體」網站編輯葉蔭聰說,被扣成員朱凱迪中午致電表示,已獲日方釋放並容許他們入境停留三十日。

「獨立媒體」由香港一批支持民主和自由的人組成,宗旨是推動民主及社會運動。

這個組織的成員朱凱迪、周思中與陳彥楷昨天前往日本,但今天上午傳出他們被成田機場海關扣留,未能入境。

朱凱迪上午透過長途電話向香港亞洲電視台說,他與另外兩名成員被扣留在成田機場超過十五個小時,海關人員反覆詢問他們是否準備到G8峰會會場示威及搗亂。

朱凱迪說,日本是擔心他們到G8峰會搗亂,因此不讓他們入境。

較早時,「獨立媒體」網站編輯葉蔭聰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協助三人進入日本,而香港保安局已得知情況並向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了解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