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漲 台日中韓鮪魚船協議暫停捕魚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七日專電)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台灣、日本、中國和南韓使用延繩釣法的遠洋鮪魚漁船的總共四個漁業團體,今天就聯手暫停捕魚達成協議。這項決定除為了因應燃料費的高漲而造成經營困難之外,也有意恢復邁向減少鮪魚資源。

報導指出,達成協議的是屬於設在東京的「具有責任的鮪魚漁業推進機構」的台、日、中、韓四個業界團體。全球大半的遠洋鮪魚延繩漁船都參加這個組織。

報導說,台、韓、中的遠洋鮪魚延繩船已有一部份開始停止捕魚;日方將決定實施的時期和停上捕漁的漁船數量。最終,全球約一千兩百艘這種漁船中可望有三成左右將停止捕魚。

報導又說,台灣的三百八十七艘這種漁船中已有兩百零四艘開始停止捕魚;中國的一百二十艘中有四十艘;南韓的一百六十艘中則有一至兩成。若燃料費未來繼續上漲,停止捕魚的規模可能擴大。日本的三百五十艘中至少有兩成可能停止捕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