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夏令營報名人數創新高

雖然美國人對出兵伊拉克並不盡贊同,但這並不妨礙年輕人瞭解軍人生活。今年申請到美國著名西點軍校(the West Point military)參加暑期領導人才訓練營的人數創出新高,他們中大部份希望未來能進入西點軍校就讀,成為美國軍隊的一員。

今年有大約八百位高中生在美國西點軍校(the West Point military)參加暑期領導人才訓練營,若不經意一看這就好像一群孩子在參加好玩的暑期夏令營一樣,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個帶有嚴肅主題的活動。

這個活動為期一週,參與的高中生全程住在西點軍校內以體驗軍校生的生活。

策劃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威爾森中校(Lieutenant Colonel Jeffrey Wilson)說:“我不確定我們國家正在對外戰爭這個事實是如何影響這些申請到西點來的學生們的動機的,但是我確信申請到暑期領導人才訓練營的學生人數如以往一樣的熱絡﹔事實上,今年申請到訓練營的人數創出了新高,我認為是這一代學生對服兵役有很強的認同感。”

對軍方來說,這是很好的消息﹔對美國的伊拉克(Iraq)與阿富汗(Afghanistan)戰爭來說,訓練美軍與吸引更多軍官的加入的確很重要。

由這次活動看來,愛國精神深植在這群學子的心中。

來自得克薩斯州的的範斯蓋茲(Mario Vazquez)說:“我深受國家的恩惠,因為國家給我很多東西而且國家也給我的家庭很多東西,我當然擔心戰爭所帶來的眾多犧牲﹔當你把國家擺在自己的前面時,你就能犧牲你的家庭和你個人的其它利益。”

來自新墨西哥州的福摩爾(Austin Fullmer)說:“我認為它是我喜歡的一種冒險,可以到處走走、交些新朋友、和嚐試一些新鮮的東西,我的意思是說在戰爭中有犧牲的情況下,到處走走不總是那麼容易,因為你在戰爭中必須拋下一些人,我猜我在擔心未來,但還好那只是另一種冒險。”

參加這次夏令營的學生並不被保證未來能進入西點軍校就讀,但一般來說在未來他們比別人更有希望能進入西點軍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