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北電影節舉行頒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宋升華 邱雨農報導】2008臺北電影節於星期六在臺北縣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這次影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多位青年導演前來參展。

經過一番激烈評選後,2008臺北電影節競賽於28日揭曉,「國際生金獅獎」由來自德國的米海.肯哲勒獲得,臺灣影片《隧道》導演張盈慧,同時贏得臺灣金獅劇情類特別獎及時國際銀獅獎,冠軍獎金高達新臺幣100萬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由加拿大導演昂娜絲.芭柏拉瓦雷所執的《青春逆轉勝》拿下桂冠。

許多青年導演第一次參與電影競賽的國際賽事,被問到是否有把握得獎時,有人滿懷期望,也有人以平常心看待,但都抱著藉由參加電演競賽有機會與各國導演一同分享交流拍片的心得而感到十分的珍惜獎。

《隧道》導演張盈慧:「電影本身是很迷人的東西,我本身是學影像的,我覺得有很多東西它不用透過語言去表現,我覺得單單是影像它也是很美的方式。」

談及《隧道》創作靈感來源,《隧道》導演張盈慧表示:「現在人他們的存在大部份都是依據擁有物質來肯定他們自己的存在價值。就是人們對物質有一些需求,有可能是因為家人,有可能是因為朋友,也有可能是自己,這些需求加起就變成非常大的需求,而且他們會不斷的增,就像食物鏈一樣。」

時下許多青年對電影業都滿懷著憧憬,製片背後的辛苦往往不為人知,但拍攝過程所體驗的樂趣及完成影片後的成就感,許多人仍樂此不疲。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團代表何平:「去克服自己的這個部份,自己很難跨越的這種個性上,或是牌氣上,或是思考上不足的地方,你要覺得有趣,不論多難的工作,你都能跨的過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