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落人後 台小學生寫信到四川

(中央社記者李逸華、羅廣仁台北三十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發生大地震後,收到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祝福,國語日報發起一人一信「送關懷四川」活動,獲得海內外小朋友的熱烈迴響,在信中寫下對災區民眾的祝福,這些信件將在八月送往四川災區,幫助災民勇敢走出災難,重新快樂生活。

國語日報、警察廣播電台以及教育電台共同發起「送關懷到四川」徵文、徵畫和一人一信活動,短短三個星期就收到三萬多封來自海內外小學生的祝福信件和卡片;國語日報社長孫慶國說,希望透過文字和圖像表達慰問之意,並教育台灣小朋友如何關心他人,給四川同胞生活下去的勇氣。

黃浩瑀小朋友在給四川的信中寫道,「雖然我無法給予任何物質的支援,但真心希望你們可以藉由這封信增強一些力量」。來自新莊國小三年級的張子芯也在信中指出,看到四川災民的勇敢與堅強很感動,也為自己平日總是不知足感到愧疚;除了寫信祝福,張子芯也將零用錢捐出賬災。

除了台灣小學生的祝福信件,國語日報也收到一百多封來自南韓漢城華僑小學小朋友的手寫卡片,希望四川災民不要放棄希望,勇敢的活下去。

孫慶國表示,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懷和扶持,希望未來透過直航的機會,海峽兩岸之間的交流活動能更為頻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