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賽奮戰搶進 男單八強各有不平凡故事

(中央社倫敦三十日法新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希望成為裴利一九三六年以後,第一位將溫網男單冠軍獎盃留在故鄉的莫瑞今天奮戰五盤打了四小時,直到天黑才以五比七、三比六、七比六(七比三)、六比二、六比四,在中央球場打敗法國賈斯克。

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一、職業生涯卻似乎一落千丈的沙芬,以六比四、六比三、五比七、六比一,拍掉第十三種子的瑞士選手瓦林卡,這也是沙芬二零零一年以來,首度打進溫網前八強。

沙芬自二零零五年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以來,就沒有打進大滿貫賽前八強。

在第二輪擊敗第三種子喬科維奇的二十八歲沙芬開玩笑說:「我上一次打進八強時,還是黑白電視的時代」。

曾贏得澳網與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俄羅斯選手沙芬將迎戰西班牙選手羅培茲。

第三十一種子羅培茲奮戰五盤,終於以五比七、六比二、三比六、七比六(七比四)、八比六打敗二零零六年打進準決賽的第十種子選手巴達提斯,這也是羅培茲第二度打進溫網八強賽。

職業生涯飽受病痛之苦的非種子選手安席克連輸兩盤後絕地反攻,鏖戰五盤才以三比六、四比六、六比三、六比四、十三比十一打敗第二十二種子的西班牙選手佛達斯柯。

克羅埃西亞籍的安席克二零零二年在溫網第一輪打敗費德瑞而聲名大振,不過那是費德瑞最後一次在草地球場吃下敗仗。

德國的舒特勒與克里門特則證明「三十而立」這句話,雙雙打進八強並將同場競技,爭取準決賽門票。

三十二歲的舒特勒以六比四、三比六、六比四、七比六(七比四)打敗塞爾維亞的提普塞拉維奇,第一次打進溫網八強。

三十歲的克里門特世界排名第一百四十五,以六比三、七比五、六比二,打敗十九歲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

舒特勒說:「我一定要重返球場,因為我一直很努力,試圖保持最佳狀態」。二零零三年拿下澳網亞軍的舒特勒,職業生涯因為膝蓋受傷及腺熱而縮短。9707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