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潔爆冷再克強敵 溫網女單準決賽四強出爐

(中央社倫敦一日法新電)溫布頓網球賽今天進入第八天,持外卡與賽的中國女將鄭潔女單八強賽再爆冷門,以二比一力克捷克勁敵瓦狄索娃,搶進準決賽;美國的威廉絲姊妹和俄羅斯的狄曼提娃也分別克敵致勝,女單四強全數出列。

世界排名第一百三十三的鄭潔是首次闖進大滿貫八強賽,經三盤拚鬥,以六比二、五比七、六比一撂倒第十八種子瓦狄索娃,搶下準決賽門票,也是女單準決賽四強中排名最低的球員。

氣勢如虹的鄭潔,最後一盤多次破發,瓦狄索娃差點被她剃光頭。

二十四歲的鄭潔在女單第三輪比賽也爆出絕大冷門,以六比一、六比四直落二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漂亮寶貝伊娃諾維琪,讓大家跌破眼鏡。

四強賽,鄭潔將與美國第六種子小威廉絲交鋒,爭取晉級決賽。

另三場女單八強賽,小威廉絲發飆,直落二以六比四、六比零拍掉波蘭第十四種子拉德旺絲卡;第七種子大威廉絲也直落二,以六比四、六比三解決泰國老將塔瑪琳;俄羅斯第五種子狄曼提娃則經三盤拚戰,才以六比一、六比七(八╱六)、六比三力挫同胞二十一種子佩特洛娃,分別挺進準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