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大遣返週年 香港尚欠國際交代

【新唐人綜合報導】2007年7.1日,香港主權移交中國10週年,各國法輪功學員準備到香港向胡錦濤請願呼籲停止迫害,沒想到香港政府屈從中共當局而拒絕多國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其中包括80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甚至公然暴力遣返,釀成香港史上最大人權醜聞。

71大遣返震驚國際社會,歐洲議會、美國國會都高度關注,頓時成為國際媒體的重大焦點新聞,當時的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蘭託斯議員還召開圓桌聽證會。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接見受害者並譴責,臺灣立法院也獲得過半數立委跨黨派連署提案,譴責港府暴力遣返臺灣人民,要求港府正式道歉、提出賠償損害,保證不再發生。臺灣政府陸委會、國安局高層也公開關切中共蒐集臺灣民眾情資的黑名單問題。不少評論家認為,這個事件讓一國兩制的宣傳徹底破產。

法輪功學員向香港高等法院遞狀控告香港政府,要求將港府暴力遣返的行政決定宣佈為非法,要求將港府以黑名單證據迫害信仰自由的作法宣佈為非法。

然而到現在一年過去了,臺灣與國際社會仍然沒有得到香港政府正面的回應、道歉與合理的說明,香港的人權訴訟還在進行。

根據消息,這起遣返案背後由主管港澳事務,當時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幕後策動,是中共內部鬥爭的延伸,目的在打擊胡錦濤,試圖造成胡錦濤與法輪功的對立。因為發動迫害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人認為胡溫兩人不願為江派迫害法輪功揹黑鍋,江派黨官擔心未來將遭到法律的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