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對伊朗政策和對美元的信心

(本台消息)在出席下週八大工業國集團會議舉行前夕,美國總統布什於2日再次重申,解決伊朗核問題的首要選擇是通過外交途徑。但他同時又重申,一切可能的方案都在討論之中。此外,布什還表達了對美元的信心,以及美國不會變成一個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的國家。

布什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談起伊朗核問題時說:“我一直說,所有選擇都擺到桌面上了,但美國的首要選擇是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個問題。”

在經濟方面,布什重申他的政府相信美元一直都很強勢,並表示這將反映美國經濟的相應實力。

布什和美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一再表達他們對美元強勢的信心,但美元對歐元的匯率卻在星期三創下了2個月的新低。

布什還表示,他也將向其他國家領導人保證,美國不會變成一個貿易保護主義的國家,美國信任自由貿易和開放的市場,並表示他在致力於在今年年底之前達成一項有關多哈回合貿易談判的協議。

預計通貨膨脹問題將是下週八大工業國集團會議上的重要議題。一些國家把石油和其他商品的價格暴漲部份歸咎於美元疲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