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移民國慶日宣誓入籍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溫哥華一百位移民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同慶加拿大建國141週年。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導。

溫哥華市的國慶慶典,一百多人的宣誓入籍儀式,最引人矚目。熱情洋溢的青少年,以歌舞表達他們對加拿大這個國家的熱愛。2001年成為加拿大公民的CTV主持人擔任今天的司儀。

大會司儀馬丁:“歡迎參加2008年加拿大公民宣誓儀式。”

伴隨著悠揚的的蘇格蘭風笛,加拿大各級政府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入籍儀式。

法官先生向與會的新公民,解釋了加拿大的立國之本,勉勵新公民尊重各自的文化和信仰,彼此互信。

主持公民入籍法官:“我們或許彼此不必喜歡對方,不一定認同彼此的觀點,但是我們彼此互信,這使加拿大成為世界上適宜人類居住。”

最後,新公民宣誓效忠英女王,成為加拿大公民。

與此同時,大溫地區華人居民最多的列治文市,為慶祝加拿大國慶日,舉行了大型的三文魚節遊行,吸引了近10萬觀眾。遊行現場成了楓葉旗的海洋。

遊行以退伍老兵的方隊為先導,蘇格蘭風笛,及各個團體的方隊,以各自的方式表達節日的歡樂。

今年的遊行充分體現了加拿大所倡導的多元文化精神。來自東西方的多個團隊參加了遊行。他們來自不同的族裔,身著傳統服飾,展示著與眾不同的文化特點。表達了他們對加拿大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觀的認同和讚賞。 這也許是加拿大人最值得驕傲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