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國貨運卡車司機取消停駛罷工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四日專電)印度全國機動車輛運輸委員會,三天前呼籲全國約五百萬輛貨運卡車無限期罷工停駛,抗議燃料費高漲以及政府追收貨運公司積欠的稅金,但經過昨天深夜與政府代表十小時的談判後,運輸委員會在今天上午宣布取消全國停駛罷工活動

  全國機動車輛運輸委員會主席勞哈拉日前表示,政府稅務局最近幾個月來,向印度全國貨運運輸公司發出追討服務稅的通知,課稅時間追溯到二零零一年,估計總額達五萬億盧比(約一千一百九十億美元)。此外,政府在上月間調漲燃料價格達百分之十,也招致印度全
國機動車輛運輸委員會成員的不滿。

  勞哈拉威脅表示,委員會希望能和政府當局達成協議,降低稅金追討的追溯年限和金額,同時也要求減免燃料費中的一些稅金,以降低業者燃料成本。此外,業者也要求公路通行費和取消貨運卡車在高速公路上的限速規定。他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滿足委員會的要求,罷工將會無限期的持續下去。

  不過,今天凌晨才結束談判的勞哈拉,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已承諾重新研議業者積欠稅金的問題,並在今後減免服務稅方面,也同意進一步磋商研究。他表示,政府將和業者成立一個聯合調查委員會,就業者提出的各項要求進一步研究,預定九至十二個月內提出有關的
建議報告。

  政府各相關部會首席談判代表運輸部次長杜特,也在記者會證實了勞哈拉的談話。他表示,政府原訂調漲公路通行費的措施,也將延後一年再視情況實施。 
 
  新德里經濟專家稍早曾表示,在印度近年正極力維持經濟高度成長之際,這項罷工停運的行動必然威脅到印度全國運輸網的運作,因為印度全國一半以上的貨運是由卡車擔當。

  專家認為,目前高漲的石油價格和持續攀升的高通貨膨脹,已經嚴重影響印度今年度的經濟成長,此時卡車運輸的停擺,無異是火上加油,對市場貨物和商品的供給也將造成負面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