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監獄推健康環保洗潔精 三天賣二千瓶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四日電)「大哥」賣的洗潔精不僅環保健康,還可以大膽拿來當作漱口水!台東岩灣技訓所和正修科技大學合作生產「康保洗潔精」,原料萃取自然植物,容易分解,且對人體無害,短短的三天就銷售了二千瓶,後市看好。

專門收容管訓流氓的台東岩灣技訓所,推展法務部「一監所一特色」。為了配合台東好山好水,特別和正修科技大學研發環保產業,最後選定生產健康、環保概念的「康保洗潔精」。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表示,「康保洗潔精」主要配方是以生產牙膏的高級原料,再萃取天然植物配料調劑而成,經過學校微量分析檢測,證實不具毒性。為了證明對身體無害,岩灣技訓所所長戴壽南多次親自以洗潔精漱口。

戴壽南表示,岩灣技訓所三月份開始研發,試探市場需求,七月開始生產,光是七月一日至三日,就賣出了二千多瓶,市場反應出乎意料的好,顯見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樂儀表示,岩灣技訓所推出的洗潔精,她親自試用,感覺很棒,不僅泡泡少,使用量不多,剛開始拿來洗碗、擦拭桌子,現在只要放入口中的食品她都用這款洗潔精清洗,她還打算拿來洗頭髮,減少一般洗髮精對環境的汙染。

戴壽南表示,今天和正修科技大學簽訂「綠色產業合作」後,開始生產,除了接受民眾訂購外,也徵求代理商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