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災禍頻傳 7月再添蟲災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中國大陸二月雪災,三月西藏事件,緊接著奧運火炬傳遞出問題,五月四川地震,然後大範圍洪災,以及藻類大量繁殖導致奧運帆船航道染色等。中國今年災禍頻傳,7月再添蟲災。請看記者的深入報導。

近日,江西省玉山縣巖瑞鎮五里洋村有大量「千足蟲」出現在菜地裡。五里洋村居民陳至說,從6月30日左右開始村裡就來了一些「千足蟲」,當時數量不是很多。7月3日早上,他和父親到田裡幹活,突然發現自家的菜地裡爬滿了「千足蟲」,足有上萬條。

村民介紹,當地出現「千足蟲」是常事,但這次大概有幾百萬隻,還是第一次看到。

上饒市農業局植保站站長孫玉萍說,「千足蟲」一般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雖然本身無毒,但易帶來細菌。大規模出現「千足蟲」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瞭解。

《洛杉磯時報》七月三日以中國災難名目中又添蝗災為題,報導了中國一系列的災禍及各方反應。報導中說:「今年的災難數目對任何政府而言都是考驗,更不用說對一個全力以赴要辦一個完美奧運的中共政權。」

中國媒體報導,這個星期,距北京數百公里外的內蒙古赤峰市、錫林郭勒盟和烏蘭察布市,正發生蝗災,草原蝗蟲危害面積1937萬畝,嚴重危害面積848萬畝。內蒙古自治區已經組織了三萬三千人,包括一千多名技術人員參與滅蝗工作,希望阻止運動會期間大片蝗蟲飛落北京。

因為反常的溫暖氣候致使蟲卵明顯提早一個月孵化,並且一路吃掉了鄉間的三百二十萬莊稼地。由於首都離災害區僅隔幾百英里,中共的領導者不敢輕忽,投入了十萬名噴藥員,兩百噸的殺蟲劑,和四架飛機來對戰這些小蟲。

報導評論說,中國對災害並不陌生,無論天災人禍。但是在這備受注目的一年出現這一系列的慘痛事件,使得人們甘心出大筆錢購買帶有吉利數字的牌照,而風水師也極其走俏。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記載了許多朝代的覆滅是因為老百姓相信統治者已經散失天意。最近幾月,在網絡被過濾的詞包括那些把地震與天連用的詞,如天怒或者改朝換代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