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安: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是武術界的盛事

自小在民間學習傳統武術,獲得1982、83年全國武術傳統拳冠軍的高西安,曾在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擔任劉太保角色,主演過多部功夫影片,還為不少中外著名影片做武術指導教練,當他聽說新唐人電視臺將舉辦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的消息時表示,這是武術界的大喜事,會推薦更多的學生來參加這一盛事。

高西安來美11年,在紐約多個地區開館授課,來的學生不分種族年齡,林林總總少說也有3百來個,其中不乏參加過功夫影片的演出的優秀者,他本人也主演過多部影片,並在不少功夫片中擔任武術指導教練。

要想在短的時間取得好的成績,高西安強調“必須要有好的天分,勤奮、刻苦、努力”“如果要表演,還要求鏡頭感”。

在美國開辦學校重在推廣中國武術,對年齡、身材、長相一般不做特殊要求,高西安還為不同訴求的學生量體裁衣,根據特點安排適合學生的運動量。

要學習更全面的技術,包括打的動作、防身等對人品的要求就要高了“有些性情不穩或目的不純的,我不教。”

品德的教育,高西安也會容在課堂或課餘之間。不少抽煙、酗酒者得到了糾正。

高西安介紹武術的訓練包括徒手的訓練、器械的訓練、、、、、、“而傳統武術多在民間“由老師言傳身教,課本上學不到,書裡也沒有”

高西安形容自己的學校更像一個大家庭,比學比練、輕鬆愉快,他很樂意把體院所學和傳統師傅教儘自已所能都傳給大家。

高西安評價美國武術現狀時說“武術在紐約的發展比較多、大型的賽事很少,這次新唐人組織的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是武術界的盛事,大好事,非常好,我會組織學生參加。多開展武術大賽對推廣武術蠻好,把武術健身的好處推廣給美國大眾”。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