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獨立日遊行展現美國歷史

【新唐人記者辛迪費城綜合報導】在1776年,美國13個殖民地在費城發表獨立宣言,宣佈脫離英國獨立。《獨立宣言》中提到捍衛人應具有的權利–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成為美國的立國之本,這一民主理念也奠定了美國的聯邦憲法。每年的獨立日在費城回顧這一段歷史有著特殊的意義。

7月4日晚6時,在費城市藝術博物館前的本杰明-富蘭克林大道上,熱鬧非凡,67個組織和民間團體參加了今年的國慶遊行,有花車,樂隊,卡通,舞蹈等,體現民情民風,歷史和現在。

每年的遊行中都少不了一些歷史人物的重新登場。這次費城獨立日的一個新創意是由市長麥克‧納躂為歷史人物本杰明‧弗蘭克林和貝希‧羅斯主持的古裝新式婚禮。本杰明‧弗蘭克林是著名的思想家,科學家,作家和發明家,對美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奠定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女裁縫貝希‧羅斯則是另一個重要的歷史人物,據說她是縫製第一面美國國旗的人。他們二人今天在費城的結合和蜜月旅行讓人忍俊不盡。

1790年至1800年,費城是美國的首都,後來首都又遷到了華盛頓。由女童子軍組成的“費城第一”方隊展示了費城在美國歷史上的17個第一,如第一個造幣廠,第一個銀行,等等,展示了費城在歷史上的重要意義。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被遊行組委會特別邀請在主席臺前演奏美國國歌“美麗的美利堅”,歌頌自由和博愛。軍樂隊的隊員們身著唐朝士兵服裝,胸前寫著大大的“樂”字,這個百人軍樂隊行進整齊,樂聲繞耳,讓觀看遊行的新老觀眾大飽眼福和耳福。

費城的獨立日慶祝活動於6月28日開始,將持續到7月6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