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 奧運前夕封閉民間網站非常愚蠢

中國大陸「肝膽相照論壇」5月29號被關閉,近日網站負責人陸軍到美國,請求媒體呼籲當局停止對他們的打壓。7月3號陸軍返國途中,在廣州被海關查扣約4小時。陸軍認爲當局在奧運封閉民間網站是非常愚蠢的行爲,只會製造社會矛盾和仇恨。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陸軍對記者說,他在廣州被海關和派出所查扣時,隨身攜帶的一本何清漣的著作和三本關於人權的英文書籍被扣留,隨身攜帶的兩條橫幅也被拍照。陸軍表示“肝膽網站”此次被封,無人承擔責任,但幾乎所有評論均認爲是奧運的原故。

陸軍說︰「關於這個網站被屏蔽,現在沒有任何一個部門給我一個明確的說法,也沒有任何人敢承認說是他們關的,現在我看到的幾乎所有的評論都認為關閉肝膽網站是因為奧運的原因,因為在奧運之前很多網站都被關了。」

陸軍還指出,當局在奧運之前,不希望聽到批評的聲音,以免影響它的所謂形象,網站被屏蔽之後,很多人對奧運和政府的看法整個轉變了。

陸軍說︰「一些網友留言,就說在奧運期間去北京示威﹔有的留言說我是一個政府公務員,還有的說我是一個共產黨員,但是我現在有反黨的感覺,奧運之前封閉民間網站,屏蔽民間的聲音,壓制民間出聲,這樣一種做法,是非常愚蠢的,在製造社會矛盾,製造社會仇恨。」

據瞭解,大陸目前有約一億乙肝患者。肝膽相照網站成立約5年,目前擁有約30萬會員。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