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科兩狀元 均棄北大選讀港大

【新唐人07月08日訊】繼北京高考文科狀元丁藝莎明確選擇港大後,一直有北大情結的理科狀元胡夢縈最終也選擇了港大。

據《北京晨報》報導,就讀北大還是港大——伴隨半個月前今年高考錄取分數揭曉,北京高考文理狀元「花落誰家」一直備受關注,因為兩名狀元考前都不約而同地報考了北大和港大。之前北京文科狀元丁藝莎已正式確認選擇港大,將獲得45萬港元的最高獎學金。隨後港大對外宣佈錄取理科頭名胡夢縈,並承諾提供同等額度的獎學金。然而直到前天,胡夢縈及家人一直都沒有給予確切的答覆。

702分是胡夢縈的高考原始分,加上獲得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一等獎的20分加分,她高考的實際總分達到722分。之前她已獲得北大經濟學院的保送資格,同時,她還報考了香港大學經濟金融系。對於高考錄取,胡夢縈面臨兩個選擇。

據悉,為等候胡夢縈等考生的回覆,港大已連續兩次延長內地考生回覆的「關門」時間,將原定7月4日前需確認的截止時間延長到7日前。

港大中國事務處有關負責人7日表示,目前關於胡夢縈的去向已有定論,但出於對考生和家長意見的尊重,港大不願對外透露具體選擇結果。

此前,胡媽媽曾說,胡夢縈一直有「北大情結」,對北大心儀已久。但今年年初,母女倆參加了一次香港大學在北京舉行的招生說明會後,胡夢縈又被港大在內地、香港、國外三地的培養模式吸引住了。

據介紹,今年港大內地考生共招收262人,包括29名北京考生。內地各省市共6名高考狀元入圍最終錄取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