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會移戶外 安全成焦點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七日專電)美國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全國代表大會預定八月下旬舉行,黨內考慮將原訂在室內舉行的造勢大會移到大型的戶外體育場,以擴大參與人數並募得更多的競選經費;但有關預定總統提名人歐巴馬的安全維護以及媒體安排等一系列問題,仍待解決。

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預定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三天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負責籌辦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以及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歐巴馬的競選陣營,目前仍在思考如何解決戶外大會的相關細節問題。

歐巴馬的陣營上星期提議,這項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造勢大會舉辦模式應該有所「改變」。但全國委員會主席狄恩今天向媒體表示,許多後勤支援問題需要解決,雖然過去的全國代表大會也都會有一些狀況,但今年這項重大的調整要怎麼進行,大家還沒有完整的答案。

狄恩雖然不願說明有哪些問題待解決,但他仍明白指出,歐巴馬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的總統候選人,他的人身安全就需要特別的考慮;而丹佛市長已經和民主黨的領導人討論過這個議題,也打包票不會出狀況。

民主黨全國大會如果由原本室內的百事可樂中心移到戶外的美式足球丹佛野馬隊主體育場,將可容納七萬五千人以上。歐巴馬陣營有關安全維護部門的發言人杜諾文今天說,必須重擬新的維安計畫。但他相信,政府秘勤單位有能力做到任何場館的安全維護措施。

美國媒體也關切,民主黨全國大會改到戶外,除了擴大造勢效果之外,是否也為了募得更多的經費。上個月媒體已經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目前短缺美金一千兩百萬元。但歐巴馬陣營幕僚鄧恩今天說,競選陣營與民主黨全委會乃是同一團隊,當然會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