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擺一邊 G8領袖品嚐世界級美食

(中央社北海道洞爺湖八日法新電)世界上最有權力的領袖們把如何因應全球糧食短缺的討論擺在一邊,享用來自世界各地的珍饈美食,從魚子醬、毛蟹到京都牛肉涮涮鍋都有。

美國總統布希和八大工業國其他國家的領袖昨晚脫掉鞋子,坐在日式榻榻米上享用八道菜的盛宴,慶祝年度高峰會在日本北部正式展開。

這群領導人在風景秀麗的名勝北海道洞爺湖開會,以因應世界上幾個最急迫的問題,而糧食安全在其中最為重要,因為全球糧食價格飆漲,使全球最貧窮的人口難以過活。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對各國領導人和他們的妻子在晚宴開始時說:「歡迎來到洞爺湖。」這場晚宴的主題是「北海道,地球和海洋的恩賜」。

晚宴一開始,各國領袖暢飲法國香檳和日本清酒,並與夫人品嚐開胃菜玉米配魚子醬和煙燻鮭魚。

各國元首和政府領袖展現使用筷子的技巧,品嚐生冷京都牛肉涮涮鍋、切成小方塊的鮪魚,以及來自俄羅斯鄂霍次克海的毛蟹。

主菜是香煎刺鰭魚,和以牛奶餵養的小羊排配香料及黑松露。

包括蘿拉•布希在內的第一夫人,稍早在福田夫人福田貴代子的教導下接觸日本茶道,也順便瞭解褶疊和穿著和服與書法等日本傳統。

一位日本政府官員引述福田貴代子的話:「人們履行茶道是為親朋好友的健康,還有為世界和平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