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評委:道德修養很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希望藉此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純善的內涵和純美的表現形式,因此評委們特別強調,會將參賽者的修為作為評分標準的一部分。以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中華正統文化包括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仁、義、禮、智、信等美德。有別於一般的比賽,聲樂大賽為了弘揚正統的聲樂藝術,除了技巧素質外,個人的修為、內涵,都是評委所關注的項目,做全面的衡量。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主席關貴敏:「他在台下台後他的修為,我們也要注意他的,也是我們評分的一個項目。因為我們恢復我們的傳統,這個是很重要的,道德修養是很重要的。這個歌如其人哪,他唱歌的時候在台上,如果是他自己唱歌的時候,就是他沒有任何掩飾,就是他赤裸裸的就是他的本人,所以歌如其人。」

擁有多年豐富舞台演唱經驗的關貴敏先生指出,從他們歌曲的演唱中,甚至細微的動作,都能透露出他們的內在修為。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 主席關貴敏:「比如說很簡單;比如說你在台上,比如說鋼琴伴奏彈錯音了,那個歌手就皺眉頭,他心裡很不滿,你就知道了。但是有修養的歌手他不會!他就看不出來,他很寬容,他不會對鋼琴伴奏去做一些那個,但是他是從內心表現出來,他掩飾不了的。」

「因為唱歌他是一種感覺,就像這個….因為音樂是沒有國界的,當然聲樂他是有語言的,這演員在台上他能把觀眾帶進去,你會跟著他的心去走。」

一個優秀的歌唱家除了高超的技巧外,內在的修為會影響對樂曲內涵的詮釋,進而唱出最令人感動的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