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被「斬首」 「一分為二」引話題

(大紀元記者文華綜合報導)7月5日,杜莎夫人蠟像館在德國柏林的分館剛開幕沒幾分鐘,當第二位參觀者進入後,只見他直接走到「希特勒」蠟像面前,跨過展館設置的障礙線,衝破保安的阻撓,成功扯斷「希特勒」的頭,而後束手就擒。目前這位毫無悔意的41歲前德國警察,因「損壞財物」和「人身傷害」(一位保安腳受傷)而面臨指控。

希特勒就應該掉腦袋

據介紹,這座造價20萬歐元(16萬英鎊)、真人比例的蠟像再現了希特勒的最後時光。只見幽暗地堡裡,「希特勒」背對門坐在木質書桌前。「他」身穿灰色西服,右手按著桌上一本書,左側牆上掛有歐洲地圖,頭部微低,眉頭緊鎖,表情陰鬱凝視前方,透出絕望神色。蠟像的身體是由玻纖製成,頭部則是由蜂蠟製成,因此擰斷其頭並不太難。

按照德國法律規定,在德國展現納粹象徵物或藝術美化希特勒都是違法行為。此前,德國政界和媒體都抨擊蠟像館不該展出這位納粹頭目的蠟像。事發後,德新社調侃說,希特勒1945年自殺前躲過無數次行刺,這次終於沒能擺脫被斬首命運。《明鏡週刊》稱讚「成功的暗殺行動,可惜晚了75年。」柏林市議員弗蘭克‧齊默爾曼稱:「掉了腦袋的希特勒蠟像才是件藝術品。」

希特勒蠟像的展出在網絡上引起了人們的熱議。到底該如何對待這些負面歷史人物。事發前德國《每日鏡報》的民意調查顯示,57%的德國民眾認為,希特勒雖然罪行昭著,卻屬知名歷史人物,歷史展覽不能把他排除在外。但批評者說,納粹頭目形象不應出現在用於展現政治家、體壇明星等榜樣人物的蠟像展內。猶太人團體和反納粹組織也指責說,館方為增加商業賣點才決意展出這座蠟像,「純粹為了賺錢」。也有人擔心,希特勒蠟像將成為新納粹分子朝聖的對象。

有人建議說,假如非要展出希特勒蠟像,那就用斷頭形象最好,就跟劍橋大學三聖學院大門口那個「錯誤事故」一樣。據說學院門口的亨利八世雕像,國王右手本來是握著象徵王權的金色節杖,誰知竣工不久,就被人換成了一根椅子腿。為了彰顯其自由的創作風氣,劍橋大學一直保留了這個惡作劇。

希特勒畫展沒人看

據史料記載,希特勒本人具有很高的藝術欣賞水平。19歲那年他曾前往維也納,想學繪畫和建築。有人曾為維也納藝術學院的「歷史性錯誤」扼腕歎息:如果錄取了希特勒,也許他就不會成為禍害人類的納粹狂人。1933年希特勒成為德國的「偉大領袖」。他上台不久就發動了一場「文化革命」,並按自己的意志大興「新畫風」。他親自主持審選了900件作品,開辦了「大德意志藝術展覽會」,參觀者逾百萬。

希特勒本人也會繪畫。一位德國二戰退伍老兵馬克西米利安熱衷於收藏「偉大元首」的遺作。他聲稱自己收藏了30餘幅希特勒的原作,並打算聯繫展覽機構將他的藏品公之於世,不過沒有任何一家畫廊、美術館願意接下這個展覽。

2007 年11月11日,70多歲的米利安在柏林郊區的一間廢棄廠房內,自行籌辦了「希特勒原作展」。消息傳出,憤怒的群眾包圍了這間廠房,一些激動的群眾甚至打算衝進去燒燬畫作,被德國警方制止。人們認為,這不是所謂一分為二評價畫展的事,這是人類到底應該唾棄什麼的道德底線問題。一個惡魔畫得再好,也是魔鬼的畫,不能放在人類的藝術大堂上。據說迄今為止,只有寥寥幾個人踏進了那間廠房參觀。

「一分為二」看中共

說到一分為二,粗粗翻過《九評共產黨》的人會說,怎麼全說共產黨的缺點,為啥不說點共產黨的好處呢?有人回答說,日本人侵略中國時,在東北大興鐵路,難道我們還要感謝日本人的侵略帶給我們工業基礎嗎?就好比一個強盜綁架了一個姑娘,幾十年裡白天強迫她干苦活,夜裡還糟蹋她,讓她生孩子。最後強盜說:我沒殺死她和她的孩子,他們應該像感謝共產黨那樣感謝我,沒有我這個共產黨,哪有她的新中國和新中國裡的孩子呢?

人們稱希特勒是惡魔,可比起中共,那真是小巫見大巫。希特勒的納粹種族主義屠殺掉600萬猶太人,死於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人全球共有3360萬,可在和平時期死於中共各項政治運動的人,約8000萬。

有人說,中國能走到今天,中共也有功勞啊。莫非人質姑娘能活著,就應該感謝強盜的不殺之恩嗎?沒有流氓的綁架,姑娘會生活得更好。歷史也證明,在沒有共產黨的社會,人們生活得更好。為什麼還留戀強盜共匪的統治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