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anasonic推出光熱調控同步烤煮微波爐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九日專電)日本家電大廠Panasonic公司今天發表一款新型光熱調控的微波爐,這是家電業界第一台可以同時燒烤及蒸煮料理的微波爐,強調省時、省事、有效去脂,達到健康烹調的目的。

Panasonic最新研發的這款名為「三星BistroNE-R3000」微波爐,強調配備高輸出功率的「光熱系統」,加上可調控微波的雙天線高效能系統,因此可以讓烹煮的時間縮短,利用遠、近紅外線加熱食品。

近紅外線可穿透食品內部,讓食品的油脂快速溶解流出,遠紅外線可讓食品表面出現烘烤的效果,在短時間內,可煮出外表酥脆、內部多汁、營養素不流失的食物。

Panasonic強調,這是家電業界首度開發出可同步「烘烤」及「蒸煮」的二合一技術組合微波爐。例如爐內上層烘烤紅燒雞腿肉,同時下層蒸煮蔬菜。

Panasonic的主管大塚昭德表示,近年來,蒸汽型微波爐可讓烹調的食物去除多餘的油脂,備受注目,去年日本全國販售的微波爐當中,蒸汽型微波爐銷售台數約佔一半(Panasonic自行調查的結果),但是向來的蒸汽型微波爐是利用加熱水蒸汽來去除油脂,烹煮時間較長。

Panasonic進行問卷調查得知,消費者利用微波爐烹煮的最大需求是「省時」、「健康取向」、「不費工」。有七成使用微波爐的民眾希望,調理餐點的時間最好是在二十分鐘之內完成。

大塚說,以前的微波爐(例如Panasonic的W300型產品)是在加熱之後,鐵板呈現攝氏五百度,藉由輻射及空氣對食品進行熱傳導。但是今天發表的光熱調控型(R3000)是利用熱光攝氏一千五百度迅速對食品進行加熱。熱起動速度快、加熱能力強,光可透過加熱的水蒸汽烹調。

他說,省時省事,就是省電費,例如烘烤一塊紅燒雞腿肉,舊型微波爐約需二十四分鐘,今天發表的新型微波爐只需十四分鐘。

這款新微波爐預計九月一日在日本上市,一台售價暫訂約十五萬日圓(約新台幣四萬三千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