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數中常委 支持興建蘇花替代路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九日電)蘇花公路危險路段替代道路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淑容今天說,多數中常委都支持興建替代道路,智庫也認為公路總局有編相關預算,應給花蓮民眾安全回家的路,儘快實施。另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認為,若黨籍立委對少數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有意見,府黨會盡力疏通。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陳淑容會後轉述,智庫永續發展組陳世圯在會中說,交通部公路總局有編改善蘇花公路之長期計畫預算,總數約新台幣六百億元;有關省道改善計畫也在總統馬英九競選政見的愛台十二建設中。

陳淑容表示,多數中常委認為蘇花替代路立意良善,都支持政府興建,給花蓮民眾安全回家的路,且應儘快實施。中常委洪秀柱認為,蘇花替代路立意良善,政府應儘量與各界溝通。

至於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吳伯雄說,總統有提名權,但還是要保障立法委員同意權。黨籍立委在審查過程中要認真,因為全民都在看,一定要注意語氣跟態度。

吳伯雄重申,總統提出的名單,黨在大方向一定要支持,若對少數委員有意見,黨跟府一定會全力疏通;只要擔任一天主席,就會盡全力維護國民黨形象及立委權力,不要讓媒體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也應避免外界會有負面的想法。

吳伯雄在會中勉勵國民黨內,不要再有親痛仇快的言論與惡事,國民黨好不容易打敗民主進步黨,可以做到三件事,第一是「貪污腐化不會再來」、第二是「內部挑撥不會再來」、第三是「兩岸戰爭不會再來」。

他認為,這一段時間,大家應給行政團隊一些鼓勵、良善建議,讓他們好好執政度過難關。

有關中視工會陳情,陳淑容指出,中視工會與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談話內容簡短,但已獲吳敦義首肯,會將陳情書跟員工意見提供給馬總統,也會談一下員工這兩年來受到的委屈。吳敦義表示,嫁出去的女兒如果在婆家受到委屈的話,娘家本來就應該幫忙伸張。

另外,中常會通過廉能委員會第三屆委員十九人名單,其中有七人續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