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試射飛彈 馬侃:應加強歐洲飛彈防禦網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九日專電)針對伊朗試射中、長程飛彈事件,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馬侃今天上午表示,美國需要更具效能的飛彈防禦能力,包括在歐洲的飛彈防禦網,尤其是美國與捷克及波蘭合作的飛彈防禦系統。

伊朗國營電視台今天報導,伊朗政府完成九枚長程與中程飛彈的試射,其中包括新發展出來的「流星三號」,攜帶一噸重的傳統彈頭,射程可達一千兩百五十英里(約兩千公里),範圍涵蓋以色列、土耳其、阿拉伯半島以及阿富汗。

馬侃陣營今天早晨發表聲明指出,對付伊朗擺出的威脅,美國最好的做法就是與歐洲還有區域盟友合作,而不是單方面妥協,這將傷害多邊外交的效果。

共和黨一向批評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歐巴馬的外交政策,是不願前往伊拉克聽取美軍意見,卻只熱中與美國敵隊的流氓國家領袖接觸。

歐巴馬今天上午接受電視專訪時又強調,美國必須與德黑蘭政權直接外交對話,他批評布希政府過去幾年無法成功施壓伊朗,部分原因就是拒絕與伊朗領導人對話。

馬侃隨即發表聲明,暗批歐巴馬的想法。他指出,伊朗試射飛彈,再次顯示德黑蘭政權對鄰國以及廣大區域、特別是以色列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