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測試長中距离導彈向美以示威

伊朗國家媒体報道,星期三,伊朗測試了9枚長、中距离導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關注。

西方和美國擔心伊朗正在進行核計划制造核彈。伊朗測試的這九枚導彈其中包括一枚新的“沙哈勃”3型導彈,這种導彈可以攻擊到以色列和美國在這一地區的基地,大約2000公里外的目標。

伊朗昨天威脅說如果因為核計划受到攻擊將對以色列和美國進行報复,襲擊以色列特拉維夫和美國在中東和其他地區的設施。

白宮今天敦促伊朗立即停止發展彈道導彈,不要再進行導彈試射, 稱此舉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以色列建設部長齊夫‧波依姆說:“以色列將不會談判,以色列應該為必須做的做好准備。 ”

以色列前議會軍事委員會主席斯特尼茨警告說如果伊朗導彈裝載核彈頭將對整個歐洲西部构成威脅,所以必須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

目前,由于伊朗的核項目,緊張局勢已經升級。但美國的一位軍事專家和以色列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內攻擊伊朗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談判解決僵局的余地仍然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