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新F-15K戰機正式服役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一日專電)南韓最精銳戰鬥機F-15K在合參議長(三軍參謀總長)金銀基的觀禮下,十日正式舉行了服勤儀式,並執行巡邏等作戰任務。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據空軍當局透露,金銀基和參戰有功者協會大邱地區會員、軍隊相關人員等,十日出席在大邱第十一戰鬥飛行團基地舉行的F-15K戰機實戰部署紀念活動。

據悉,南韓從二零零五年十月七日開始分批採購的F-15K戰鬥機,期間進行了飛官培訓、實射演習、戰機性能檢測、配合作戰計劃的戰術演習等。

空軍有關人士表示,F-15K戰機服役,意味著已完成作戰人員和武器體系的編制,並已建立完善了武器及維修支援體系。透過能夠破壞地下設施的「聯合直接攻擊炸彈」的實際發射演習和韓美聯合演習,已做好正常作戰準備。

據瞭解,作戰半徑達一千八百公里的F-15K戰機,可連續飛行三個小時左右,可在朝鮮半島全區域內執行作戰任務。同型戰機還配有十噸以上火力。9707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