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大陸人在港行騙被重判入獄三至五年半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一日電)七名中國大陸男女在香港街頭以「祈福」方式行騙,今天被香港法院分別加刑重判入獄三年至五年半,以收阻嚇之效。

七名大陸被告分別是柯慶文、柯慶強、朱祖榮、歐陽桂蘭、柯亞翠、王小蓉、羊桂齊等四女三男,年齡介於二十八至五十四歲。七人於去年七月至十一月期間,先後在香港天水圍、屯門、馬鞍山及將軍澳等地以「祈福」的名義,騙取五名婦人港幣約七十萬元的現金及財物。

香港地區法院法官今天判刑時指出,過往案件顯示,「祈福黨」為街頭騙案中屬騙款最多的一類,已屆退休的婦女因誤信騙徒而獻上畢生積蓄,事件對受害人及社區都構成沉重打擊,所以接納控方加刑申請,將七人刑期加重五成,七人分別被判入獄三年至五年零六個月不等。

案情透露,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兩名女騙徒在香港將軍澳街頭假裝正尋找「神醫」,並向一名六十一歲路過的老婦求助。其間,第三名自稱是一名「神醫」孫女的女騙徒出現,告訴老婦其兒子正遭逢惡運,並提議老婦拿出她價值約港幣二萬元的現金及貴重物品用作「祈福」。

警員立即上前拘捕這三名女子,並拘捕在附近把風的三名男子及另外一名女子,七名被捕人士全部來自大陸。

經調查後發現,其中三名女子也涉及去年七月至十月期間發生在天水圍、屯門及馬鞍山的四宗類似騙案,共涉及騙取財物約港幣七十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