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前新聞局長呼籲正視歐衛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針對新唐人衛星訊號遭歐衛公司斷訊一事,前臺灣新聞局長鄭文燦表示,這是中共進一步扼制新聞自由的警訊,奧運前可能有更多的媒體遭受中共箝制,他建議自由社會的人們連署聲援新唐人,呼籲歐衛不可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日前臺灣宣布開放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來臺駐點甚至有望落地,而同樣時間中共卻收買外國衛星公司,中斷國際媒體對大陸傳播的消息。

前臺灣新聞局局長鄭文燦表示,奧運在即,新唐人衛星遭中斷,是中共加緊扼制新聞自由的警訊,

新聞局長 鄭文燦:「應該把他看作是在奧運之前,扼制言論自由的事件,我相信其他華人的媒體恐怕也會受到同樣的命運。」

前新聞局長 鄭文燦:「應該不能看作單一事件,應該把他看作是在奧運之前,扼制言論自由的事件,假如說新唐人不能在中國順利的播出,我相信其他華人的媒體恐怕也會受到同樣的命運。」「在2005年歐洲衛星公司的事件,我們看的到說,全世界民主的力量申援的結果,讓新唐人能夠打開一扇窗口,也讓中國的人民知道另一種聲音;這次事件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前新聞局長 鄭文燦:「我們的立法委員如果能夠連署,能夠公開聲援,應該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各種各樣的公民團體來參加連署。」

這次是歐衛公司二度干擾新唐人訊號,2005年歐衛公司曾經在中共的壓力下,單方面與新唐人毀約,表示不再出租衛星,此舉除了受國際社會譴責,臺灣新聞局與四十五位跨黨派的立法委員也連署聲援新唐人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