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手機收短訊也要付費 引發爭議

加拿大兩大無線電話公司計划于8月對客戶接收的手机短信收取費用,引起了客戶和監管机构的一片嘩然。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貝爾(Bell )和泰勒斯(Telus Mobility)電話公司將從下月起,向手机用戶的來電短信徵收費用,每通15分錢。

此項來電簡訊按次數收費的新政策,貝爾公司預定從8月8日起實施,泰勒斯則從8月24日起生效。

根據新的計劃,兩家電話公司計劃對客戶接收的每條文本信息收取15分的費用,包括垃圾信息,在此之前沒有購買此計劃的手機用戶僅需在發送信息時付費。對已購計劃中涵蓋了收發文本信息選項的用戶則不受新計劃的影響。

業界這項動作事實上對一些大量發簡訊的人可能毫無影響,因為這些人已經簽有包括收發簡訊費用在內的電話合約計划。

在加國簡訊使用率一直急遽攀升,2007年國民共發出100億通簡訊以上,今年僅前三個月這項數目已超過40億通。而2003年的短信總量則僅有3億5千2百万通。

貝爾和研科公司均稱,由於簡訊使用量暴增,從市場考量唯有改為收費制,除此別無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