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亞準備與黎巴嫩建交

【新唐人07月13日訊】据BBC报道,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巴黎與兩國領導人會談後宣布,叙利亞準備與黎巴嫩建立外交關係。

叙利亞總統阿薩德說,如果黎巴嫩希望在叙利亞開設大使館,他將不會橫加阻撓。

在叙利亞被指參與了暗殺黎巴嫩前總理哈裏裏的事件後,叙利亞和黎巴嫩在2005年終止外交關係。

不少黎巴嫩領導人都呼籲叙利亞向貝魯特派遣大使,以顯示對黎巴嫩主權和獨立的承認。

阿薩德與薩爾科奇會面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說,阿薩德希望法國和美國能爲叙利亞和以色列的和平努力出力。

不過,路透社報道說,薩爾科奇認爲,目前叙以直接對話的條件尚未成熟。

薩爾科奇還表示,將在九月中旬訪問叙利亞。

本台國際事務記者蔡爾茲說,阿薩德總統到巴黎的訪問幫助叙利亞改變了以往的外交孤立局面。

但是批評人士說,當叙利亞還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以及仍被指稱參與暗殺哈裏裏總理之時,阿薩德在巴黎所受的歡迎更像是獎勵。

今天早些時候(7月12日),薩爾科奇還與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舉行了會談。

星期天,薩爾科奇將主持一個高峰會,宣布地中海聯盟成立。

這一高峰會將有來自歐洲、中東和北非的42個國家領導人出席。

預計唯一抵制這一峰會的是利比亞領導人卡扎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