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諾改革 積極拉攏拉丁裔選民

(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十三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向主要票倉拉丁裔選民承諾,如果入主白宮,第一年就會積極推動移民改革,並改善健保情況。

歐巴馬在第四十屆拉丁裔全國種族年度大會中表示:「健保系統並沒有照顧到一千兩百萬生活在暗處,及每年數十萬越過邊境而來的非法移民。」

他說:「我過去在參議院為大家爭取各種移民改革,未來在當上總統的第一年,也會將它列為首要施政目標。」

歐巴馬陳述他對健保、非法移民地位和小型企業的立場,並強調總數約四千四百萬的拉丁裔人口,是他尋求擊敗共和黨競爭對手馬侃,入主白宮的關鍵。

在長達半個鐘頭的演說中,歐巴馬誓言「說服藥廠和保險公司降低費用,保證讓每位需要健保的人都能擁有,同時讓大家都能負擔得起。」

他同時表示他有計畫能「幫助更多的僱主提供員工健保」,強調這個想法來自曾經在總統選戰中一路領先的「我的朋友希拉蕊柯林頓」。

他告訴現場約二千名聽眾:「我無法獨力完成這件事,因此今天在這裡請求大家的幫忙。」

他的競爭對手馬侃預計在明天到同一大會發表演說。

根據蓋洛普在本月稍早所公布的民調結果,歐巴馬在全國登記的拉丁裔選民中,獲得百分之五十九的支持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