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改善交通 高市推學童走路上學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十四日電)落實節能減碳改善交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將於新學年起,鼓勵各國小成立上學路隊,積極推動學童走路上學,對辦理良好的學校將專案簽報敘獎。

教育局今天表示,每逢上下學時段,各國小校門前都擠滿接送小孩的家長,汽、機車壅塞,不僅交通打結,也造成空氣污染,因此,為落實節能減碳的理念,並培養學童自主上學習慣,推動學童走路上學路隊制度。

教育局已頒訂「高雄市國民小學落實上學路隊實施原則」,指示各校於九十七學年度自訂上學路隊計畫,提請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且為提供學生安全的上下學環境,鼓勵各校結合現行的「社區安全地圖」、「安心走廊」及「愛心商店」等措施,依學校規模及學生走路上學人數,在毗鄰導護崗哨附近設立上學集結點,透過上學路隊組織及編組訓練,使學生自行組隊上學。

目前高雄市學童走路上學比率,因學校所在區域、學生總人數而有所不同,依教育局統計,市區學校的學生走路上學比率不及三成,郊區則有五成左右。

教育局希望各校透過各種獎勵制度提高學生走路上學意願,市區以五成為目標,郊區則期望提升至六成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