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封面漫畫諷刺歐巴馬夫婦 引發爭議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美聯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競選團隊說,風格一向善於挖苦諷刺的「紐約客」週刊,封面將歐巴馬設計成回教徒的穿著,他的妻子則變成恐怖份子,這樣的做法「毫無品味也令人反感」。

紐約客」今天上市的最新一期封面由布里特所繪的插畫,標題為「恐懼政治學」,將歐巴馬描繪成身著回教徒服飾,包括拖鞋、長袍與頭巾,而他的夫人蜜雪兒則身著迷彩服、戰鬥靴,肩上背著突擊步槍,兩人就站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

週刊封面圖片顯示,美國國旗正在壁爐內燃燒,而歐巴馬夫婦在壁爐前握拳互碰。

歐巴馬競選團隊發言人柏頓說:「紐約客可能以為,就如同他們的職員跟我們解釋說,他們的封面就是批評歐巴馬的右翼人士試圖創造的諷刺圖畫。但多數讀者都認為,這毫無品味也令人反感。我們也同意。」

該刊總編輯倫尼克透過紐約「每日新聞報」發布聲明說,對於引發這樣的反應,他感到很訝異。

倫尼克說,封面「結合若干有關歐巴馬夫婦的奇怪形象,顯示出他們(這些圖像)明顯遭到扭曲」。

倫尼克說:「我們的工作包括了諷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將一切公開,豎起鏡子照出一切荒謬事物。」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的競選團隊發言人龐茲也認為,這樣的封面「毫無品味也令人反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