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呼籲中國開放宗教自由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四日專電)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在紀念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通過十週年的儀式上,呼籲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開放宗教自由。他強調,他將利用下個月到北京參觀奧運的機會,再度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他對中國缺乏宗教自由的關切。

白宮今天在羅斯福廳舉行紀念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通過十週年儀式。布希在儀式上致詞指出,今天世界上仍有一些國家的人民被剝奪宗教信仰自由。他特別點名中國、伊朗、厄利垂亞、蘇丹、北韓、緬甸、烏茲別克和沙烏地阿拉伯。

在這些被點名缺乏宗教自由的國家中,布希特別詳述了他對中國壓迫人民信仰自由的關切。

布希舉他最近在華盛頓接見了虔誠基督教徒的中國人權律師李百光的例子說,李百光屢次因為他的工作坐牢並遭到攻擊。幾個月以前,他本來約好要和到大陸訪問的兩位美國國會議員見面,但中國當局阻止他出席會議,將他監禁在北京郊區。

布希說,他每次和胡錦濤見面,一定都會對他提起中國必須開放宗教自由的問題。下月他到北京參觀奧運時,還是會再向中方提出關切。

布希說,在美國鼓勵和推動下,國際宗教自由也有令人欣慰的發展,例如土庫曼和越南近年來都放寬了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