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羅得斯島強烈地震 一人喪生

(中央社雅典十五日法新電)官員表示,希臘羅得斯島今天遭到芮氏規模六點三的強烈海底地震襲擊,一名婦女喪生。

副市長阿吉洛告訴國營電視台Net,這名婦人的家在羅得斯島的阿昌吉羅斯村,她在逃離家時下樓梯失足跌倒。

這起清晨六點二十六分發生的地震,在羅得斯島引發關切,連遠方的克里特島也感受到地震的威力,但是迄今尚未傳出有人受傷或是損害的消息。

雅典的國家天文台地球動力研究所說,地震震央位於羅得斯島南方的海域。羅得斯島位於雅典東南方四百四十五公里處。

美國地質調查所稍早表示,這起地震的規模是芮氏六點四,震央位於土耳其木拉省西南方一百四十七公里的海面下六十八公里深處。

地震學家勒卡斯告訴Net電視台:「這個地震的強度足以製造一個小海嘯,但是由於震央在海底深處,引發海嘯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希臘是歐洲地震活動最頻繁的國家,在歐洲有紀錄的地震中,希臘就佔了一半。

希臘北方伯羅奔尼梭上月八日也曾發生規模六點五的強震,造成兩人喪生和約一百四十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