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為自己移民政策辯護

美國共和党總統候選人麥凱恩星期一在加州圣地亞哥參加一個拉丁裔組織的會議時,為自己的移民政策進行辯護

控制非法移民已經成了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個熱點問題,如何能取得大量拉丁裔選民的支持成了一個大問題。美國拉丁裔選民增長迅速,約占選民總人數的9%.

民主党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曾在演講中,指責麥凱恩自從党團內部初選開始,就在改變自己原來的傾向于支持移民的政策。

麥凱恩曾和參議員肯尼迪一起推出一項移民改革法案,加強邊境控制,同時給已經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成為美國公民的便利措施。但這個法案在國會沒有通過。麥凱恩解釋說:“我為了使這個法案能夠通過,努力奮斗了兩次。”

現在麥凱恩在移民問題上的主張主要是,首先加強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同時推出相關立法,使已經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能合法的工作。

為了取得拉丁裔移民的支持,7月2日麥凱恩還和妻子一起到墨西哥訪問,除了討論移民外,還談了自由貿易的問題。

而民主党一方,候選人奧巴馬關于移民問題的立場是,支持對移民法案進行全面的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