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就歐衛事件舉辦新聞發布會

七月十五號,在記者無疆界公布了歐衛公司切斷新唐人信號的調查報告后,多党派歐洲議會議員就此事,与歐洲新唐人和記者無疆界、國際記者聯盟在歐洲議會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到場的多位議員表示他們將本著歐洲之人權、民主、法治的理念,向歐洲衛星公司施壓,盡快恢复新唐人信號。

會議由歐洲自由民主党團的意大利議員馬可‧卡帕托先生(Marco Cappato)主持,他表示:“我認為歐盟應該發表正式聲明,給歐衛公司施壓,盡快解決所謂的技術問題。”他還表示:“如今已經有五十個議員聯署致信歐衛總裁要求恢复信號,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將致力于正式就此事向歐盟提出質詢。”

歐洲議會副主席、基督民主党的愛德華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表示,這次情況与2005年不同,歐衛公司總部在法國,而法國是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因此它有義務將歐洲立足之本:人權、民主、法治等理念付諸實踐,應該鼓勵自由信息流入中國。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應該給總部在法國的歐衛公司施壓,恢复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信號。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綠党議員赫伽‧圖魯蓓女士(Helga Tr pel),是歐洲議會文化教育委員會主席,也是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成員,赫伽說,她曾多次去過中國,中國改善人權的承諾不但沒有兌現,實際情況更加嚴重。赫伽要求法國給歐衛施壓,恢复新唐人信號。

歐洲國家聯盟党議員、外交委員會成員漢娜 福坦-庫比茨卡女士(Hanna Foltyn-Kubicka)來自波蘭,她表示,自己來自前共產國家,曾經在媒体受監控的環境下生活,深知個中滋味。她認為歐衛沒有權利剝奪上千万中國人民收看自由信息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比利時發言人伊夫‧赫文在會議介紹了歐衛以技術故障為借口切斷新唐人對大陸播出信號的經過,以及記者無疆界公布的調查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孫華、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