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突變油田 柴油源源不斷滲出

【新唐人07月16日訊】湖南長沙市開福區新港鎮荷葉村荷葉塘組村民劉海坤,7月9日起家中的水井突然源源不斷地滲透出柴油。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7月9日上午,劉海坤在家裡準備洗衣服,突然發現水管流出來的水散發著濃濃的柴油味,而且顏色黑糊糊的。該不會是柴油吧?劉海坤趕緊從門前的樹上折來一根樹枝,然後從抽出的水裡蘸了一下,用打火機嘗試著點燃。「哧……」這根樹枝還真的就熊熊燃燒了起來。

接著,劉海坤發現他養魚的小池塘裡,居然也漂浮著一層黑糊糊的東西,水面上還有一個個的小泡泡,池塘裡的魚不分大小全部翻白死亡,一隻吃了魚的翠鳥也死在了離池塘不遠的菜地上。還有家門前的那丘水田,前幾天還是綠油油的秧苗,一下子就枯黃了,走近田裡一看,又是一層黑糊糊的東西漂在水面上。

當天中午,劉海坤的鄰居胡幹均也發現,自己家裡的井水變成了黑色,而且也是一點就燃。

「失蹤」柴油滲出地表

經查證,與劉海坤家只有一條公路之隔的一家倉儲公司,柴油不翼而飛。這家倉儲公司的人透露,前段日子,一個柴油老闆租賃了公司的一個倉庫存放柴油,結果第二天發現油罐裡的柴油不翼而飛,當時柴油老闆以為是被偷了,還報了警。

得到此消息後,當初丟油的老闆趕到了劉海坤家。看來,當初「失蹤」的柴油滲漏到了地下,7月6日、7月7日的一場大雨之後,密度比水小的柴油隨著水漂浮到了地表,並滲出了地面。

抽了7噸 仍源源不斷

柴油滲漏的現象到目前還在持續,劉海坤說,就我們家的這口井,還有下面的那口池塘,他們至少抽了7噸油回去。往往是油剛抽走,一下子又會滲滿,沒見停過。

雖然柴油老闆一直派工作人員來抽油,到現在為止,黑糊糊的油還在不停地滲出水面,井裡、池塘裡、水田裡,到處都是黑糊糊的稠狀物體。

據統計,共有10戶人家受到本次漏油事件的影響。從7月9日那天起,油老闆給他們送來了礦泉水和生活用水。「家裡喂了十幾頭豬,他們送來的水根本就不夠用!」胡幹均說,大家的日子都苦不堪言,人喝的水還能滿足,可生活用水卻不夠,加之天氣又熱,10 戶人家每天都像在水深火熱中「煎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