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經濟影響 日經指數跌0.6%

星期三(7月16日),投資者對全球未來成長仍感悲觀, 雖然石油價格跌至138.74美元一桶, 但亞洲股市,包括日經 225, 仍然持續下跌。

星期三(7月16 日) 上午, 日經平均指數下跌百分之0.6,在對金融股前景憂慮加深下,銀行股繼續昨日的跌勢。

日經指數上午收在12,681.17,跌73.39 點。東證股價指數(Topix )下跌百分之0.9,收1,241.93。

星期二日元兌美元為104.16 ,為6 個星期以來最低,使得出口商獲利大減。

亞洲地區大廠,,譬如日本豐田汽車,中國華能集團(China Huaneng Group),由於需求不振,費用增加,預期銷售和收入將減少 。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主席伯南克主席星期二(7月15 日) 說,美國經濟極可能進一步會減緩,通貨膨脹也可能加劇,這使得投資人和消費者在對抗通貨緊縮之際更感覺不安 ,造成亞洲股市進一步下跌。

美國房貸業兩大巨頭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因財務危機而被政府接管,一般投資大眾唯恐銀行報表出爐後,打擊到較小的金融機構體質,使得星期二雖然跌幅比前一日緩和, 但金融股仍全面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