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打敗波音 接獲中東大訂單

(中央社英國法恩堡十五日法新電)歐洲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在法恩堡國際航空展中打敗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空中巴士公司已敲定交易,將出售總值一百五十二億美元(九十五億歐元)客機給現金滿滿的波斯灣產油國。

「杜拜航太企業公司」在倫敦郊外的法恩堡國際航空展中宣布,為其飛機租賃部門訂購一百架空中巴士客機,總值一百二十六億美元。

法恩堡國際航空展舉行兩天後,空中巴士公司已獲得一百九十五架客機新訂單,遠超過波音公司的五十架。法恩堡國際航空展是商用客機業的最大展示場之一。

杜拜航太企業公司在記者會上宣布,公司今天宣布的訂單包括空中巴士公司的三十架超廣體A三五零型客機和七十架單走道A三二零型客機。

杜拜航太企業公司董事長馬克統發表聲明說:「確認這筆訂單,凸顯出我們促使杜拜航太企業公司成為飛機租賃市場領導者的眼光與策略。」

空中巴士公司今天也宣布出售許多單走道客機給美國的航空資金集團、俄羅斯航空公司和卡達航空公司。

法恩堡國際航空展昨天揭幕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訂購許多客機。

阿聯酋聯合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向空中巴士公司和波音飛機公司訂購一百架省油客機,總值二百零四億美元。

同時,歐洲航太防衛公司和穆巴達拉公司今天一項協議,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製造空中巴士的客機零件。穆巴達拉公司是阿布達比政府擁有的一家投資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