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星董事長逃稅被判3年緩刑

韓國重量級企業人士、前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董事長李健熙星期三因逃稅被韓國法院判處三年徒刑,緩期五年執行,並被罰款1100億韓元。

首爾一家法庭星期三對前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的逃稅和背信案件進行了宣判。法庭裁決李健熙逃稅的罪名成立,但認為李健熙在背信案和非法發行可轉換債券案中則被指控的罪名不成立。
眾多媒體當天守候在法庭大樓的大廳外,等候宣判結果。
當李健熙走出法庭,被記者詢問,是否感覺負擔比宣判前輕了些時,李健熙說:“我依然要負起責任。” 在被問到是否實現他的諾言,負起道德責任時,他說:“我會思考這個問題。”

由於世界排名第六的現代汽車公司總裁因欺詐罪被判3年有期徒刑,並得到緩刑,所以外界普遍預計李健熙此次也會得到緩刑。

韓國檢察官曾尋求對李健熙判處7年徒刑,並處以3500億韓元的罰金。

現年66歲的李健熙掌控韓國最大的企業集團長達20年。今年4月被起訴之後,辭去了三星集團董事長的職務。 不過他依然是三星公司的重要股東,他的家族在整個集團裡仍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