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逼近 蘭嶼入夜風力增強客輪停駛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十六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二時三十分發布卡玫基海上警報。蘭嶼島入夜後,風力明顯增強,氣壓值快速下降,出現颱風逼近的徵兆。台東和綠島、蘭嶼交通船,下午四時後至明天一整天停駛,海巡署東巡局呼籲民眾遠離海邊。

受到「卡玫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大武、太麻里沿海下午出現長浪。不過因海上風浪未達警戒值,今天上午台東和綠島間的交通客輪仍然照常行駛,一千七百多位旅客湧入綠島。

下午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船公司立即通知綠島遊客,下午三時過後客輪將停駛,明天停駛一天,後天視情況而定,下午六百五十位旅客從綠島趕回台東。

蘭嶼氣象站表示,今天上午蘭嶼風力就逐漸增強,傍晚時更明顯,晚上六時的平均風速七級,最大陣風接近九級,不過沒有下雨。

蘭嶼氣象站表示,蘭嶼地區已經感受到颱風來襲的前兆,除了風力增強外,氣壓值也快速下降,這表示颱風的低氣壓逼近,颱風已經加快腳步接近蘭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