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派高級官員參與伊朗核會談

【新唐人綜合報導】美國高級官員星期三表示,美國將派遣主管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伯恩斯和其它大國的代表們一同會見伊朗核談判首席代表,試圖用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危機。但布什政府重申不會改變對伊朗的立場,即在開始認真對話前,伊朗必須先停止濃縮鈾活動。

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星期六將赴日內瓦參加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專員索拉納,還有英、法、德、中、俄等國官員的會談。

白宮發言人佩莉諾說,伯恩斯之旅將是一次性的活動,意在展示華盛頓致力於外交解決伊朗核問題。佩莉諾強調說,伯恩斯這次參加會談是去「聽」,而不是去談判。

她說:「如果伊朗不接受我們的提議,第一將不會有談判,第二,將對他們施加額外的制裁。」

美國決定派遣伯恩斯參與伊朗核會談,正值伊朗進行導彈試射,美國和伊朗之間緊張關係進一步加劇之時。對伊朗上週的導彈試射,布什政府曾發出警告說:「美國將保護其在中東地區的盟國和利益。」

美國與伊朗之間的官方接觸很少見,布什政府一直拒絕在伊朗停止敏感的核活動之前參加與伊朗有關其核計劃的任何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