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運前 上海公安擬集體抓捕訪民

【新唐人07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採訪報導)據可靠消息,上海公安可能在今天(17日)晚上集體抓捕訪民,以配合奧運前的所謂清場工作。而早前多位去北京上訪的上海訪民均已被拘留。

上海消息稱,上海當局可能在奧運前展開一次對訪民的全面搜捕行動。時間可能在星期四晚上。本報記者當天下午致電訪民沈佩蘭,她說:「因為臨近奧運,所有的訪民能被看起來都被看起來。聽說今天要抓人,集體行動。」因擔憂目前處境不太安全,談話隨後被中斷。

目前有10位上海訪民已經到了天津,準備去北京上訪。他們的處境也很不安全。從13日晚上開始,北京公安在南站開始大規模清理各地上訪民衆,每晚都抓捕走幾大客車的訪民。據悉,當局將在7月20日前,下令把所有外地訪民及可疑人員清理出北京,凡是沒有北京身份證的不准進北京。

三名訪民北京上訪被拘留

另外,早前去北京上訪的多位上海訪民則被拘留,有的甚至遭受電擊等酷刑對待。7月16日,上海訪民薛小妹、丁慧莉因為去北京上訪被截訪人員綁架回上海後被上海公安拘留5天。理由是:她們在4月30日在北京上訪經過天安門時被抓,說她們去天安門了就要拘留5天。

薛小妹起訴建設部汪光濤部長,舉報、控訴上海市政府以假綠地為名,非法批地、徵地、掠奪老百姓財產,多次到北京上訪,多次被抓回上海。這次去北京在北京南站就被北京警察抓到馬家樓,回上海連家都沒到就被拘留,而且都沒通知家屬。

訪民謝金華7月3日北京上訪回到上海後被拘留10天,在看守所裏,公安用刑具電警棍電擊她,謝金華絕食7天抗議,當局卻反咬謝金華打警察,又延長10天拘留,拘留她也不通知家屬,現在還被拘留在拘留所,家屬不知道現在絕食後的謝金華情況如何,很著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