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院:巴希爾承認下達種族滅絕指令

7月17日,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駁斥蘇丹政府反對關於逮捕總統巴希爾的指控時說,巴希爾曾公開承認自己發出了在達爾富爾地區實行種族滅絕運動的指令。

奧坎波一直指控蘇丹總統巴希爾犯有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並在星期一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對巴希爾發出逮捕令,而蘇丹政府指責奧坎波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奧坎波對此進行反駁說,巴希爾自己就公開承認,因涉嫌在達爾富爾組織大規模殺戮而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的兩名男子之一,即人道主義事務部長哈隆是在按巴希爾自己的命令行事的。

奧坎波說:“巴希爾在2007年曾公開表示,他絕不會交出哈隆,因為哈隆正在遵照他的命令。所以,這就像一個招供,公開招供他的所作所為。”

國際刑事法院的法官們預期將在10月或11月就是否發出對巴希爾的逮捕令作出決定。

針對蘇丹和中共當局的反對,奧坎波告訴記者說,選擇這個時間公佈絕不意味著影響和平進程,他說,他總是坦率的告知安理會關於對這個案子的時間安排和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