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災情 目前1死4傷8失蹤107災情待處理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八日電)卡玫基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地區,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最新統計,有一人死亡、八人失蹤、四人受傷;人命救助部分,有三十五人因為淹水被困、高雄縣有五人遭土石流所困;道路交通有十一處坍方尚未搶通;各地傳出淹水災情有一百零七件仍待處理。

依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數據,死亡的是高雄縣一歲呂姓女嬰;受傷有四人(台南縣三人、高雄縣一人)。人命救助部分,自昨天深夜到今晨,陸續有四十人(淹水被困三十五人、土石流被困五人)受困,已救出三十二人,另高雄縣四人失蹤,台南縣、台中縣各有兩人失蹤。

因應這次風災,澎湖縣採「三級開設」,另外台北縣等八個縣市與基隆港、台中港、花蓮港都是「一級開設」,其他縣市則是「二級開設」。交通阻斷部分,依彙整數據,受土洪爆發、土石崩落坍方影響,包括九條省道、兩條代養縣道道路受阻。

淹水災情部分,一百五十七件災情中,有五十件已處理完畢。災情較為嚴重地區,包括高雄縣由於雨勢持續,傳出災情有七十六件,其次是台南縣有二十七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