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濁度飆升 台南高雄67.3萬戶停水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十八日電)卡玫基颱風為中南部帶來大雨,南部水庫進帳滿滿,原水濁度也隨之飆升。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中部地區水源調度無虞,供水正常,但高屏溪濁度飆到1萬7000NTU,台南、高雄地區共有66萬戶停水,旗山也有1.3萬戶因斷電而暫時停水。

卡玫基颱風豪雨成災,昨天至今晨累計雨量驚人,高屏、台南累計雨量超過800毫米,台中也達600毫米。

水利署表示,大雨為南部水庫帶來進帳,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蓄水量由40%急增至90%,但大甲溪、濁水溪、高屏溪濁度也因大雨而飆升。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濁水溪濁度高達3萬NTU,石岡壩濁度也有1萬6000NTU,但因可由鯉魚潭出水,中部地區供水可以維持正常;南部的高屏溪濁度升到1萬7000NTU,台南、高雄供水受到影響。

吳約西表示,目前台南有50萬戶,北高雄有16萬戶停水,高雄旗山也有1.3萬戶因斷電而暫時停水,合計全台停水戶數為67.3萬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