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公安打死搭客仔 廣東惠州大規模群體抗暴

【新唐人07月18日訊】繼上月底貴州甕安縣發生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後,廣東惠州博羅縣17日亦發生數百人抗議事件,数輛警車被推翻,辦公室被砸爛。事件據稱因為有「搭客仔」拒付罰款被公安活活打死而引起。(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據參與網站消息,7月17日上午9:30左右,廣東惠州博羅縣園州鎮發生一起群體抗暴事件,事發原因是7月16日一位湖南籍出租機車車主(當地稱搭客仔)在開摩托車中,被公安治安員攔下,要他交200員錢才可以放行,但車主不肯給錢,於是被帶到治安隊內,7月17日淩晨四點左右,這位車主在派出所裡被活活打死。

此後博羅公安局對死者家屬提議私了,被家屬拒絕。7月17日上午,該治安隊被幾千名趕來的搭客仔和群眾圍住,一輛警車被掀翻,三輛警車玻璃被砸碎,2台治安隊車,10多台摩托車被砸。員警人少,眼睜睜看著警車被毀,治安隊的人被群眾拿刀砍得滿街亂跑,現場員警也不敢制止。

據傳當局緊急調派200多武警趕來增援和鎮壓,大批頭戴鋼盔、手持防暴盾牌的武警在市內築成人牆戒備,又拉起警戒線防止民眾接近事件現場,當地氣氛一度緊張。

從網上一則聲明為事發現場的照片顯示,有多架警車被推翻,治安巡邏車輛的車窗被擊碎,車身損毀嚴重,現場有大批民眾圍觀。一間疑為治安隊辦公室亦遭嚴重破壞,桌椅東倒西歪,現場一片狼藉。

據悉,截止傍晚時分,惠州等地調來的大量特警已到博羅園州鎮,局面已被特警控制。但仍有大量群眾圍觀。

一網民在互聯網上稱:太亂了,竟然就這樣活生生把人打死了,咳…簡直沒人性,簡直就是貴州事件的翻版!

相關文章
評論